IMG_1066.JPG

這是來上海的第二個周末,今天來到大家必說的觀光景點田子坊體驗一下新舊上海的美麗風情。

但是不吃飽怎麼有力氣逛街,所以一下捷運就先來到了丹咖啡。 網路上說丹咖啡是日本老闆娶了大陸老婆後留在上海開的小咖啡館。 自家烘培咖啡豆配上美味的餐點,頗受好評。 連續幾餐的地雷餐廳,我們都很期待今天的日式家庭料理。

走進田子坊裡的小巷弄不難看到他的招牌,店門口就很有風味。如果天氣好坐在外面喝杯咖啡也不錯。

IMG_1067.JPG  

一樓是烘培咖啡的地方,到的時候樓下沒人,所以就直接上二樓。

IMG_1068.JPG 

進門右手邊有名片跟一些免費的明信片可以自取。

IMG_1070.JPG

烘培咖啡豆的地方,看似有點小雜亂。

IMG_1071.JPG

上樓的階梯很特別而且很小階,不小心的話很容易會圤街

 IMG_1072.JPG

今天沒有訂位所以被安排到了三樓,而且因為是周末,服務員說生意比較好所以只能坐兩人小桌,略顯狹促。這是從從上班人的位置看出去。

 IMG_1074.JPG

旁邊已被預訂的四人位。

IMG_1076.JPG

我們坐位區旁邊還有一個小隔板區,很有味道,再進去一點有兩小桌塔塔米的坐位,是需要脫鞋的。

IMG_1092.JPG

雞肉漢堡排附的筷子一雙,小地方的用心是我最佩服日本人的地方。

IMG_1090.JPG

差不多等了半小時左右才上了第一道湯,其中一份套餐中的南瓜湯。 喝起來有些微的南瓜纖維,而且出乎意料的燙口! 讓我嚇了一下大跳,因為在這之前吃的幾餐常常吃到溫的東西讓我很不開心,這道南瓜湯真是太得我歡心了。

 IMG_1089.JPG

烤雞排套餐中的明太子義大利麵。 微辣,加上明太子爽脆的口感,還不錯!只是對我來說太乾了一點,會一直想喝東西。

 IMG_1095.JPG

雞肉漢堡排套餐。 我自己在家也常常愛做漢堡排,只是我都是做牛豬混合的,加上超市現成的狗頭牌漢堡醬。 因此一吃到這個漢堡排時真是驚為天人,想說原來真正的日本漢堡排是這麼好吃阿! 雖然雞肉不是我最愛,但是他的醬口味非常細緻,微微的酸加上其他無法辨認的香味,太好吃了! 雜糧飯也煮的香又Q,味噌湯也是燙又好喝。 

 IMG_1099.JPG

最後上了我的主菜雞排。 表面無油脂,一刀切下時會有皮喀喀喀響脆的聲音,滾燙的肉汁馬上爆出來,一樣很燙口很美味!

 IMG_1102.JPG

最後是套餐的手工咖啡,來之前我最期待的其實是這個,但喝下時覺得 恩!就是咖啡。雖然順口不酸澀,但是卻沒有特別驚艷之處。 加上上海的寒冷,咖啡很快就涼了。

 IMG_1105.JPG

套餐價位大概都是80到100出人民幣,雖然看似不算便宜,但是份量很大,如果兩個人是小鳥胃的話可以考慮點一個套餐在另點一份主食,這樣就可以留下胃吃聽說很好吃的提拉米蘇了。 今天是我們來上海兩星期第一間無雷餐廳,吃的兩人想家的情緒蕩然無存,準備好在上海好好冒險兩個月了。

這間餐廳很適合在田子坊裡走累的人們,可以喝喝咖啡,吃吃甜點之類的。 聽說因為日本老闆認真的做事態度,所以幾乎無雷。 當然也很適合像我們一樣嚐膩這邊大部分口味較重以及味素很多的中式餐點的人。 環境雖然有些微的雜亂加上窗邊及角落邊的灰塵,但是也因此很有味道,假日如果想坐二樓窗邊建議先訂位嘍。

丹咖啡

盧灣區泰康路248弄41號 (田子坊後門進瑞金南路)

電話: 021-6466-1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