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66.JPG  

我可以算是個火鍋控,在台灣時只要每次跟家人、朋友吃飯幾乎就是各式各樣的鍋料裡,於是一到上海馬上叫上班人問問公司同事上海的知名火鍋,畢竟聽說內地的火鍋尤其是麻辣鍋很厲害。同事們的美食清單上一致推薦海底撈跟豆撈坊兩家連鎖火鍋店。上班人的同事甚至說海底撈是間號稱只要你想要的沒有做不到的服務的餐廳!所以就找了一天跟上班人去見識一下甚麼叫天堂級的服務。星期六我們到時已經接近下午2點,所以完全不需要等位。 一走進餐廳,大門的右手邊有個美甲區,然後等位區放了各式各樣的桌遊讓人打發等位時間。

一入坐就有服務生上來幫你將外套蓋好,送上點餐紙,點好餐沒多久就上菜了! 這之中因為上班人戴眼鏡來吃飯,服務生送上拭鏡布讓他擦眼鏡,並送上了兩個夾鏈袋給我們裝手機以防被火鍋噴髒。 一路上有位專門負責我們及臨近幾桌的服務生會不斷的過來幫你煮肉、夾菜的。 飯後我想去個洗手間,一踏入就馬上有位阿姨大聲的打招呼,並指引我去哪間空位。 等我一出來洗完手,阿姨馬上送上擦手紙並詢問是否需要幫我擠護手霜,最後再熱情的拜拜並目送我離開。 而且廁所中從棉花棒、乳液到女性用品應有盡有。 一坐回位置,服務生已經將餐具全數收走,並送上了爆米花說是飯後點心,不急著翻桌還要我們再多聊聊天之類的。 說了這麼多,一路都沒有講到口味,那是因為,我覺得口味就兩個字-普通! 而且其實這一連串的服務讓我很有壓力(好啦,我是窮酸命,不習慣這種被當成大王的服務),尤其是幫煮服務根本無法讓我專心吃飯、聊天,畢竟對服務生而言這是工作,所以她可能只想快快煮,我們快快吃,但很多時後我們卻想休息一下但又不好意思打斷她。 吃完這餐海底勞讓我體認到對我而言到並不是無微不至的服務就是好服務,我心中真正的好服務應該是比客人設想的多,準備面對一切可能發生的問題,卻又能給客人一段舒適的距離,才是真正貼心致極的服務。

海底撈有附贈兩到三種小菜跟水果可以任吃,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不用錢的,但後來結帳時發現每人酌收15元人民幣的醬料費,我想應該小菜那些其實都算在裡面了。兩樣小菜因為看起來不太美味,所以我都沒有吃。

IMG_2657.JPG

醬料區選擇蠻多的,但是上海的火鍋店普遍沒有白醋,這點讓我很失望!因為基本上我是醋怪,我的火鍋醬料基本上就是一大堆白醋配上一大堆蔥然後一點醬油、辣椒,所以沒有白醋的人生很痛苦!

 IMG_2658.JPG

我們點了白湯跟麻辣湯,這邊的麻辣湯很奇妙,他其實是清水底,然後服務生會將一包麻辣料理包在你面前現剪開倒入鍋中,猛看到會覺得很像是一大堆化學合成品倒入白水中變麻辣湯的神秘感。但或許他們這麼做一方面是要控制連鎖店的味道,另一方面可能想讓客人確定自己吃到的是全新未食用的湯底吧! 另外這邊的麻辣鍋跟香港一樣,加湯都是加水或是高湯,不像台灣大部分都是加麻辣湯底,所以很容易會越吃越淡。 兩種口味的湯都沒有驚艷之處,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他們的味道了。

IMG_2659.JPG

沒有白醋只好用上海的黑醋,這邊的黑醋味道很重也有點偏甜,出去吃小籠包、生煎包的也都會附上這種醋。

 IMG_2660.JPG

跟肉食怪出門桌上很少會有深綠色的東西出現,牛肉排得很用心。

IMG_2664.JPG

美甲區,只要消費都可以免費美甲,除了基本的上色外也可以畫簡單的花,只是用的是不知名的指甲油,我們要離開時就有兩位客人排隊等美甲。

IMG_2667.JPG

我們在徐家匯的租處其實就在豆撈坊的旁邊,所以每次出門都聞得到又濃又香的火鍋味,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提不起勁去嚐試。 而跨年當晚老夫老妻沒有任何年輕人的計畫,但我又不希望今年的最後一天在煮飯中結束,所以就跟上班人說那今天晚餐就吃樓下的火鍋吧! 我在上班人一離開公司就馬上衝下樓拿位置,沒想到電梯門一打開人山人海,而且非常多的同胞們一把一把的把我推開擠向吧台搶拿號碼牌,於是沒有戰鬥力的我只能慢慢等到大家搶完後再向前拿號碼牌,這也讓我跟上班人一路等了兩個小時才吃到晚餐。

跟海底撈不同的是豆撈坊是酒精燈小火鍋,其實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種,因為不能調整火的大小阿!我吃火鍋有很多怪僻,因為我愛喝湯,所以我喜歡將火調的很小以防湯在不斷的大滾下變濁,而且一定要先煮菜盤然後喝湯喝飽後最後才吃肉,所以肉食怪跟我一起會很開心,因為往往到最後我都吃不下肉了。

另外,這裡跟海底撈一樣有醬料區以及無限量的小菜以及水果,當天很忙碌所以補的很慢,這部分跟海底撈一樣每人會加收10元左右的醬料費。

今天點了兩種肉,茼篙,豆皮,手工麵還有招牌墨魚滑。 這邊的墨於華真的有墨魚在裡面,只是份量不多,而且吃起來有沒有太Q彈,鼎王的花枝丸在我心中是目前的第一名。

1231豆撈坊.JPG

肥牛肉。

 IMG_2769.JPG

豬肉片

 IMG_2770.JPG   

豆撈坊的服務雖不及海底撈這麼誇張,但是也是間有服務的餐廳,但是口味跟海底撈一樣沒有記憶點。現在回頭寫這篇食記只記得手工麵很Q彈好吃,肉也新鮮,但其他真的是一片模糊。

這兩間火鍋店就推薦給想要嘗試內地大王服務的人們嘍,因為都是單點,所以價位皆不算便宜,人均100元人民幣左右。

海底撈火鍋店(海寧路店)

虹口區海寧路263號2樓(吳淞路乍浦路間)

電話: 852-63097326

豆撈坊(徐匯店)

徐匯區天鑰橋路214號哈尼美食廣場4-5樓

電話: 852-5424-9977

 

arrow
arrow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