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上班人在香港的舊同事相約吃飯, 選定了半天決定來吃在網路上大受好評的老吉士。

IMG_1259.JPG

這是我們來上海兩星期第一餐正式的上海菜(本幫菜),所以非常的期待。旅行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其實就是能夠藉此嚐到道地的味道。

看了地圖發現離住的地方好像不是太遠,所以就決定走路過去,沒想到上海的冬天配上寒風這麼的嚇人,走了近20分鐘左右才到,人都快變成冰棒了!

迫不及待打開門,幾階的樓梯往下,狹小的空間擠滿了人,穿著襯衫毛背心的服務生帶我們走上樓梯,把我們塞入最角落的位子,送上了菜單,於是我們就在等待朋友的時間能夠好好研究一下菜單。

IMG_1263.JPG 

IMG_1265.JPG

討論了半天選擇了以下幾道菜

醬鴨,看起來味濃但吃下去鹹甜剛好,鴨肉很嫩。一開場就讓人很期待接下來的菜。

IMG_1266.JPG

涼伴蜇頭,涼拌海蜇皮,吃了好幾次的上海蜇皮感覺都比台灣的厚實、Q彈,但是上海醋的嗆味至今都還沒有習慣,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只愛工研白醋的關係,哈XD

IMG_1267.JPG

心太軟,我的天兒阿!這真是太好吃了,去籽紅棗包著麻糬,甜度適中,熱熱的吃真的感覺心都要融化了!雖然看似簡單的東西但是能夠如此的平衡,我想這是來自天堂的食物!

 IMG_1268.JPG

上海烤麩,烤麩的醬偏濃稠,一口咬進甜鹹的汁馬上噴出卻沒有臭油味,配上略硬的花生,吃完後讓我默默的感嘆著,以後吃不到了該如何是好?!

 IMG_1269.JPG

為了平衡的清炒蒜苗,中規中矩。

 IMG_1270.JPG

招牌紅燒肉,這道菜我覺得真的是徹底表現上海菜的特色"濃油赤醬," (濃油赤醬就是要 味濃、油多、赤豔、醬色 是用醬油和砂糖調成鹹甜口味)

吃起來肥肉Q瘦肉彈的,火侯跟調味都控制得非常好,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1271.JPG

紅燒蛋,這我就覺得還好了,蛋偏軟而且中間沒有甚麼味道,是我覺得可以省略的部分。

 IMG_1272.JPG

黃魚羹,調味剛好但是驚喜不多,如果有機會不會再點。

 IMG_1273.JPG

這餐三個人吃了284元人民幣,比起香港覺得非常美味實惠,上班人跟我都因為老吉士所以深深愛上本幫菜這種看起來味濃但吃起來卻異常細緻的口味,決定再來多嘗試幾家受好評的上海菜並將老吉士列入回香港前必定再訪的口袋名單之一。

下次我一定要吃到需要事先預定的鴉片魚頭~

老吉士酒家

地址:徐匯區天平路41號

電話:(021)6282-9260

營業時間:中午11點到晚上12點

建議晚餐及假日事先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