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26.JPG

今天一早起床去了西湖,匆匆忙忙的又回到上海,晚餐就決定來家裡樓下的酸菜魚火鍋嘗鮮。

這間酸菜魚火鍋雖然是位於南丹東路上,但是店前方有個建築物擋住,所以不是這麼好找,加上正隔壁也有間賣酸菜魚的火鍋店一直瘋狂的拉客人,所以可不要走錯了!

本來想說到的時間近8點,在大陸已經算是比較晚了,所以應該不需要等,沒想到大家都不敵酸菜魚的魔力,我們一路等到了差不多9點才有位置。

等待的時間就拿來研究菜單,價錢便宜的讓我吃驚,可能是因為前兩次去吃海底撈跟豆撈坊時都覺得價位不算便宜,所以看到一份3元的菜時讓我嚇了一跳,所以也就不苛求這間餐廳環境不是那麼討喜XD

兩個人吃火鍋很難大點特點,所以今天就點了

肥牛肉 (20元) 就直接一整包送上桌,雖然看起來不怎樣,但是跟在這邊超市買回家的比價錢不算貴又沒那麼肥,所以還能接受。

IMG_1918.JPG

厚百頁(8元),我本來以為是百頁豆腐之類的,結果沒想到是上海的百頁結(圖上的豆干打成一個結)的平面版

 IMG_1919.JPG

秀珍菇(8元) 這個我跟上班人都一致覺得不適合放進酸菜鍋裡,吃起來會很像壞掉的香菇><"

IMG_1920.JPG

大白菜(3元) 很適合放到酸湯裡,好好吃,只是果真是3元的量,很少。

IMG_1921.JPG

火鍋必備茼篙(8元)

 IMG_1922.JPG

主角,酸菜魚 小份(48元)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兩種口味都想嘗試,如果只是單點酸菜魚的話是38元,另外有分青魚跟黑魚兩種。

按照百度上的說法是 青魚大部分是長江以南的淡水養殖魚,有中國四大家魚之稱。 而黑魚是烏鱧的俗稱,生性凶猛,會將同一個池塘或湖泊中其他魚類甚或是自己的幼魚吃掉,但是中國人認為他的營養價值高,只是要找到野生的不容易,一般是養殖的,營養價值也就跟著降低。 黑魚的價錢比青魚貴10元。

酸菜魚這邊酸勁十足,魚肉非常的古溜,而且魚片量很多,雖然吃起來有點刺但是完全不減它的美味,套句大陸人愛說的詞,就是很"給力" 哇哈哈XD

 IMG_1927.JPG

麻辣這邊有點油,但是內地的麻辣鍋都偏麻,辣倒是還好,上班人說是因為我太愛吃辣所以舌頭壞掉了才吃不出辣味。 總而言之,下次來我會專攻酸菜鍋。 另外就是內地麻辣鍋加湯跟香港一樣,都是加高湯或是水,所以會越吃越淡,這點讓我很不習慣。

 IMG_1928.JPG  

這餐兩個人不到100元,愛吃魚的上班人吃的超開心,我也覺得這是三次火鍋來最有特色的一鍋,口味在台灣比較少見,而且價位非常的實惠。只是如果對油膩黏腳的地板,座位比桌子乾淨,散落各地的回收碗筷空箱很感冒的人,去之前要三思。像當晚我們就遇到醉到走不了路的人,以及後來坐在正旁邊桌大抽菸的人。 環境真的不美麗,但是我還是將它列為回香港前要再訪的餐廳之一。好吃!

德林酸菜魚火鍋 南丹東路總店

徐匯區徐家匯商圈南丹東路157號 (近天鑰橋路)

電話: 021-6438-2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