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09.JPG

距離回香港的時間不到一星期了,口袋裡想去的餐廳也都大致吃過了,只有這間位在住的地方斜對面的新疆菜始終沒有拜訪,原因也不過就是家中的上班人對於孜然跟羊肉的味道都不是很尬意,所以就算是每次經過這間餐廳看到他外面大爆滿以及吃過他外帶口味又不錯的羊肉串後,上班人還是提不起勁去嘗試一下新疆菜!

今晚就在我罷工不煮飯並直接選好餐廳的情況下,上班人只好乖乖來嘗試一下新口味了。 今天是星期三,晚上沒有訂位,7點左右到餐廳,驚人的大排長龍,大概還需要等15張桌左右,而且進到餐廳發現餐廳比我想像中的大好多以及乾淨。 雖然我每次都到餐廳旁邊的市場買菜,但是因為店門口看進去只能看到一半左右,而且天氣冷常常匆匆走過沒有好好看進去過。 除了大跟乾淨外,餐廳的配色也非常有異國風味,加上小小的舞台,好像周末晚上會有傳統舞蹈表演,只可惜我們來的是周間,無緣看到。

大眾點評上首推的大盤雞,我們點的是大盤雞麵,問過服務生,他說都一樣,只是我們這個肉比較少麵比較多。 而跟其他人桌上的比起來,一般的大盤雞用的是寬麵,肉很多很大一盤,而我們這用的是細麵,話雖如此但麵條非常的Q彈,讓我兩讚不絕口。 每次吃這種點菜的餐廳都好恨我們只有兩個人而且也沒有牛胃,因為我也好想吃寬麵阿!!! 雞肉吃起來辣辣的,很嫩,配上鬆軟並吸滿湯汁的馬鈴薯,太美味了!連不吃辣的上班人也大呼過癮,只是到最後有點辣到哀哀叫。

IMG_2108.JPG 

自製酸奶,我本來以為會是優酪乳,沒想到比較像是優格。 點評上很多人抱怨太酸吃不下口,但是我卻覺得好好吃!無糖酸酸的口味配上上面的乾果類,好吃到我之後的幾天都一直想念。 而上面的乾果類不管在深圳或是上海路上常常會看到五官突出的新疆人推著一大車各種不同的乾果。果仁等的在販賣,只是以往不知道味道也怕不衛生,所以從來沒試過,今天吃到後覺得真不錯吃!口感就是葡萄乾但是甜度高蠻多的,配在酸奶上剛好!

 IMG_2112.JPG

這是新疆烤餅,也是幾乎每桌都有點的一樣食物,吃起來就是厚實的餅! 白色的是酸奶,紅色是鹹的口味,但我吃不出是甚麼,蠻香的但是有點卡喉嚨。 我們只吃了兩塊剩下都打包當早餐。看隔壁桌很多人也會拿他沾大盤雞的醬一起吃。人多可以點來嘗試看看嘍。

 IMG_2115.JPG

新疆奶茶。 有冰、熱/甜、鹹 的選擇。 我們選了冰/甜,但是不知道為甚麼在這邊點冰的飲料常常都是去冰近常溫的溫度,不知道是因為店家考慮天氣冷還是這邊的習慣就是這樣?這幾次出門吃飯也常常看見大家都喜歡喝常溫的汽水或飲料,讓習慣不是大冰或是大熱的我覺得有點不習慣。 喝起來就是有點奶粉味的奶茶,我跟上班人都不愛。 問過上班人的同事他說新疆奶茶感覺不是新疆特色飲品,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是我們點錯還是新疆奶茶口味就應該是這樣,哈。

IMG_2117.JPG

孜然羊排。 因為一般的羊排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就點了上班人不愛的孜然味。 我是覺得非常的好吃,羊排有稍微炸過,肉很嫩卻不油膩,配上上面爆炒後的香料跟辣椒,非常美味!而且完全吃不出羊騷味。 只是上班人吃了一口馬上就大喊孜然味跟羊味都好重阿! 只能說口味這種事真的是非常的主觀,一人的美味可能是另一人的屎!哇哈XD 總而言之,上班人勉強吃了三支後全部塞給我,也讓我今晚吃肉吃到頭好暈!

 IMG_2120.JPG

店內明亮整潔,而且來吃後發現是連鎖店,很多地方都有喔!也因為這頓飯讓我對於鮮少嘗試的新疆菜好感度大增,覺得新疆菜好好吃呢!

 IMG_2124.JPG

店門口的照片牆,沒有甚麼大明星,反而都是些遠到或是常來的客人,很有意思。 另外就是我很喜歡他們用"地球"這個詞做店名,這一年多來住在香港跟上海兩地發現這兩地對於環保的推行都較為不積極。 而且上海可能還是在急速發展中的城市,所以大家都是追求快速以及在經濟上的收穫,因此對於環境的保護比較不在乎,每次看到這些地方都會讓我覺得很擔心。畢竟我覺得一個真正發展成熟的城市都應該在這些細節中能有更深刻的作為,畢竟地球真的是大家共同的家園,沒有了地球,有再多的錢,再先進的硬體設備也都是枉然阿!

 IMG_2127.JPG

今晚的新疆菜讓我覺得新疆菜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並且決定往後必定要多嘗試各種不同的菜系菜色,因為驚喜都是在不經意中阿!兩人今晚大吃肉消費130元人民幣。

耶里夏麗新疆餐廳

徐匯區南丹東路106號

電話: 021-6468-6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