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00.JPG  

之前在做上海餐廳的功課時就看到不少人介紹這間Citizen Cafe, 有些人甚至說這裡有紐約的味道,十分受當地外國人歡迎。 本來想說帶上班人的ABC同事來這邊嚐鮮,畢竟這可是上海最受外國人歡迎的百大餐廳之一,只是沒想到他新年休息,因此隔了幾個周末我就跟上班人自己來試試。 餐廳位在進賢路上,短短不到5分鐘的路我們便已經試過了春及蘭心兩家上海菜餐廳,另外也吃過清邁天堂泰國菜餐廳。 這條路上幾乎都是這種小小的私房菜餐廳,加上這次造訪的Citizan Cafe,進賢路已經成為我在上海最熟悉的一條小路了。

因為之前對Element Fresh早午餐的好印象,也讓我今天特別期待來這大家都說有美國味的小店,一進來果真裝潢比較別致點,二樓其實還有個室外小陽台,我想天氣好時在外面喝杯咖啡享受人生必定很舒服。 但寒冷的冬天,我們便選了門邊靠窗的位置。

IMG_1982.JPG

早午餐雖然價位不貴,但是皆沒有附飲料,而且選擇也不多。

我點的拿鐵,說老實話有點小失望,因為溫度不夠燙,咖啡也沒有特別香,加上也不美,所以就是杯普通的咖啡

 IMG_1987.JPG

這是上班人點的冰摩卡,不知道是店員忘了還是他們家的口味,這杯摩卡唯一的巧克力就只有奶泡上的M。 而飲料也不冰,就是常溫,不知道是店員因為天氣冷的貼心又或者只是不夠用心。

 IMG_1988.JPG

我的美式早餐,就跟照片上的一樣弱! 現成的小薯餅,兩根德國小香腸,兩片生番茄沾鹽,以及煎壞的兩個陽光蛋。 還有兩片白吐司在旁邊。 口味就是現成的東西,份量也很虛,說老實話讓我非常的失望。

IMG_1993.JPG

這是上班人點的公司三明治餐。 跟我的相比這真是好吃多了。 薯條熱熱炸起沾上番茄醬很好吃, 三明治調味也很剛剛好,酥脆的麵包夾上各式的料,我想應該跟剛剛不是同一個廚師所煮出來的,天壤之別阿!

 IMG_1999.JPG

窗外的風景,上海很多路上都種有法國梧桐,冬天樹葉掉的差不多了再配上偏白的樹幹很有蕭條的瑟肅感。 基本上這間小Cafe'是個適合長坐喝喝飲料享受一種異國的寧靜感的地方。 雖然我是覺得食物很普通,也或許是我點錯東西,網路上不少人說他的甜點還不錯,加上因為香港很少這樣的地方,所以我跟上班人還是很享受這久違的兩人用餐時光。

 IMG_2005.JPG

吃完了早午餐其實也都下午2點左右了,但因為餐點很虛,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多倫路看一圈然後繼續下一攤。 這一間梅記大塊頭爆魚也是看美食大三通時記下想去的店之一,因為上班人愛吃魚到自稱自己上輩子是漁夫,因此只要是魚料理都很容易吸引我的注意。 就這樣兜兜繞繞的感覺走了天荒地老我們才找到。但其實後來我發現這就在七浦路批發市場的正後方,上次來七浦路尋寶時我一定是鬼遮眼才會沒看到。 門口非常多人在排隊,但其實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該如何點,好險看美食大三通時讓我知道要先去左邊切魚付錢,然後店員會幫你拿去右邊炸。

IMG_2034.JPG

雖然上面有說一斤多少錢,但其實我也不知到一斤會有多少,所以我就學了我前一個客人說我要20元。

 IMG_2035.JPG

當場看到其實很嚇人,店員就去後面抓活生生的魚然後在你面前現剖,現場也沒有所謂的衛不衛生。 但是來到大陸很多小吃店我都抱持的家訓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勇敢給他衝下去,反正大家都吃的很開心,應該是不太會有事啦!也很感謝我有個鐵胃,至今出門在外很少因為吃壞肚子壞了興致。

 IMG_2036.JPG

因為人很多感覺似乎要等很久,於是我們就在旁邊又吃了烤肉串、抓餅等,想說晚餐就這樣解決就可以了。 大約半個小時後回到店門口,才叫到我們前幾號,timing抓得剛剛好XD 叫到你的號碼時店員會問你要甚麼口味的,選擇好,他魚一炸好便放入你想要的醬汁口味中泡一下,撈起包裝便可以帶走了。 我們選了微辣。 20元的份量其實還不小一碗,魚被炸得有點略乾但蠻酥脆的,醬汁口味非常的重,偏甜不算辣而且可以明顯吃到味精下手很豪邁。 我跟上班人各吃個兩塊就已經膩了,雖然是很新鮮的口味,但是對我們來說口味有點過重。帶回家後我將它放到冰箱,隔天切小塊挑刺後炒飯,不太需要加調味料,整碗飯甜甜鹹鹹辣辣的反而更討上班人喜歡。

 IMG_2048.JPG  

今天兩家店都是中等,Citizen Cafe'我覺得除非在上海真的很有時間再去造訪會比較好。如果要去假日先訂位會比較保險,因為雖然我自己是覺得這間還好,但是當天到時真的是座無虛席,晚來可能會沒有位置,加上翻桌率很低,所以等位會蠻辛苦的。 而梅記爆魚就可以安排在去七浦路淘寶時當點心補充一下戰力,20元就很夠4個人嚐嚐味道了。

Citizen Cafe & Bar

盧灣區進賢路222號

電話: 852-6258-1620

 

梅記大塊頭爆魚店

虹口區江西北路245號

電話: 852-6356-3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