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號回到香港後,面對爆炸的家,加上擔心小人不習慣新環境,所以整個禮拜只有一次開了大門出去丟個垃圾,除此之外沒有呼吸到外面的新鮮空氣任何一次,真是要悶死我這熱愛自由的射手魂了! 一直到星期五下午我真的覺得再不出去我會爆炸,才跟上班人說我要去接他下班吃晚餐跟去IKEA。於是說走就走的把小孩背上然後去坐公車~雖然心裡好緊張。哈~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回來香港第一次出門都會很緊張,每次都很擔心自己的破爛廣東話以及很怕惹到哪個香港路人然後被臭罵一頓之類的。加上這次多個小人又要坐公車,哇哈哈,整個就是擔心太多啦!

 

總而言之,那天小人很乖巧的被爸爸抱去辦公室獻寶。不能進去的媽媽聽說小人表現的非常友善,被抱來抱去都沒哭,只有最後接近他吃飯時間時他開始有些微的不耐煩。而且就在我餵完她後,她也讓我能夠盡興享用一餐安安靜靜的日本料理。喔耶!從懷孕以來唯一忌口的就是生食,總算解禁了^^。之後逛IKEA時基本上也都乖乖,只有後半段因為接近餵食時間加上很累所以開始哭鬧,但是都是可控制範圍,真是太讓人感動了!而且就在我們趕在9點回到家幫他洗澡跟餵她睡前餐,在10:50分送她上床,她竟然一聲都沒哭的入睡。然後我下次見到她竟然是隔天早上6:30我的手機叫醒我,我才去叫醒她,真是太神奇了!

 

而星期六一大早去了入境處幫她辦理核實香港永久居民的手續,本來想一併幫她辦理香港簽證延期的,沒想到入境處叫我們晚一點再辦就好,所以我們就決定趕緊去幫她採買一台手推車,以後出門她才可以在推車上睡覺。因為去太古城的JUSCO,所以順便跟Colum叔叔吃了個中餐,拿到叔叔千辛萬苦從美國帶回香港的遊戲墊,買了手推車跟一大堆菜,回到家小人都累到昏睡過去了。

 

星期日就在家樓下吃了個一粥麵早餐,買了夠吃兩星期的菜,回家小人一樣照著時間表過生活,一直到星期一她已經連續三晚睡過夜了。 我本來以為她是因為連續出門太累所以睡過夜,但是星期一完全在家照表操課,她今天還是讓我在6:30時來叫醒她,真的要大聲歡呼,哇喔~小人長大了!可以連續睡上8小時不起床了!

 

這星期要特別記錄下來是因為:

 

1. 小人開始睡過夜了

 

2. 她開始會踢被,常常去接她睡醒時她整個人都頂在床頭,被子都被她甩在身後,除了要穿的更保暖睡覺外,如果活動力再更大時要把棉被拿走才安全

 

3. 她開始越來越會說話,跟她聊天時她會發出更多無意義的聲音,恩恩阿阿的不停,笑容也越來越多

 

4. 平躺時可以自己翻成側身,雖然翻不太回來

 

5. 每到洗澡前本來會累的有點不耐煩,但是一到脫衣服時會突然開心的笑,洗澡時也都很享受玩水,直到穿衣服時才常常會餓到不耐煩的大哭

 

6. 吃手吃的越來越好了,就算放她去睡覺她還不想睡時就會自己吃手發呆安撫自己入睡。常常我在她睡到一半去檢查她的棉被時會發現她閉著眼睛在吃手,也漸漸減少了深淺眠交替睡不好的現象。

 

7. 可以用手撐起自己抬頭到45度左右

 

8. 有越來越多肢體語言,累時不只會打哈欠跟發呆,現在也會用手抓耳朵,抓臉,如果趴在身上會用臉一直磨蹭衣服

 

經過了這星期的大進步,要特別提醒自己,要有耐心。往後會有更多的機會要等待小人兒自己去學習,一定要耐心的給她時間,在旁邊陪她、等她。絕不能夠一時貪快而破壞規定,只要有耐心,慢慢的就會走到終點了!很開心現在開始家裡的哭聲減少好多,越來越了解她的哭聲跟安撫的方式及時機,我們的磨合期慢慢過了~耶!希望小人兒也能夠越來越開心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