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30.JPG

牛肉麵跟魯肉飯我想應該是台灣兩大代表美食,每個人心中總是有最正統、最好吃的牛肉麵跟魯肉飯口味。 說到這兩樣美食,每個台灣人總是能說上幾家自己最喜歡的店以及心目中的理想配方或味道等。 對我來說也一樣,所以每到一個新地方我第一樣會煮的東西一定是滷肉或是滷肉燥,拌飯拌麵都可以馬上讓自己有回家的感覺。 而牛肉麵就是我極度想家時會想吃到的一樣東西,在美國時我還因為想家曾經在夢中夢到我總算吃到朝思暮想的那間牛肉麵。 而來上海雖然也才不到兩個月,卻在某個下雨的午後突然聞到一股牛肉麵的香味。 (我知道是幻覺!只是不知道為甚麼我總是能聞到某種食物的味道,就像我曾經在美國早上醒來時聞到美而美早餐的味道,又或者突然聞到滾甜不辣的香味,甚至是薑母鴨等等,只能說愛吃不是沒原因的!) 因為那突如其來的牛肉麵香讓我好想家,於是馬上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台灣的老董牛肉麵在上海也有分店了,而且台灣老闆之前可是有來坐鎮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老董牛肉麵在台北似乎蠻火紅的,得過不少獎,也有很多名人捧場,甚至去年世博時還來上海為台灣爭光。 雖然我在台灣沒吃過,但為解鄉愁就決定試看看嘍。 今天選擇的是靜安區的老董,就在靜安寺的後方,上海知名舞廳百樂門的斜對面。

我跟上班人都愛紅燒口味,不知道為甚麼清燉口味總是激不起我們的慾望。 上班人點了半筋半肉牛肉麵。 這裡用的是細麵條,牛筋很Q彈。但是湯不夠燙,湯頭跟牛肉都沒有讓人驚豔的感覺。

IMG_1526.JPG

 這是我的牛肉紅燒麵。 吃起來一樣不夠燙口,但是優點是桌邊跟台灣一樣有免費無限量的酸菜,這點真的會讓台灣人很開心。

IMG_1528.JPG

小菜,台式醃泡菜。 我很喜歡,冰冰涼涼而且酸的很帶勁。 可是怕酸的上班人吃了一口就整盤推給我了。

 IMG_1529.JPG

我個人超愛吃牛肉捲餅的,所以只要看到菜單上有這道菜價錢,又不是太離譜我都會嚐試。 只可惜一吃下這牛肉捲餅真是氣到我想翻桌。 餅是溼潤的,裡面的小黃瓜因為加熱後變得又熱又軟。 牛腱肉也是很普通,總而言之吃完就是讓我很不開心。 我猜想店家應該是直接用微波爐整捲加熱,所以整個吃起來口感就是溫溫爛爛的,後來我跟上班人只能在不浪費的情況下勉強將它塞進我們的胃。

  IMG_1531.JPG 

今天兩人的晚餐是97.5人民幣,不算便宜,但也不至於到誇張的貴,畢竟現在在台灣一碗牛肉麵要價150元台幣的也不算少數了。 只是被不夠用心對待的食物沒有解決我的鄉愁反而讓我更想家這點讓我今天晚餐很不開心。 口味這種事情很主觀,沒吃過台灣老董的我也只能說上海的老董跟我沒有緣,不管以後有沒有機會應該都不會再訪嘍。

老董牛肉麵(萬航渡路店)

靜安區愚園路172號環球世界大廈1樓

電話: 852-6249-7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