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8.JPG  

今年4月我跟上班人在一起已經要邁入第8年,某種程度上真的算是老夫老妻了。 加上香港的餐廳在情人節這種時後可是沒有在客氣的,因此兩人早就討論好一年365天,天天都可以慶祝,今天就讓給熱戀中的情侶們吧! 話雖如此晚餐的菜單還是要來點新意好慰勞一下辛苦賺錢的上班人。 但是射手座的人妻實在是很難推拒任何出門玩的機會,因此當天早上還衝了東涌跟朋友們飲茶一路聊到下午快5點才匆匆衝入超市採買再一路衝回港島南區的家準備晚餐。 好險菜單前兩天就想好了,所以大大縮短採購的時間。

今天的主菜是上班人在美國最愛的Teriyaki Chicken。 Teriyaki Chicken就是照燒雞肉,在美國很多地方都有賣,以前大學的學生餐廳幾乎每天都吃的到,在很多沒有亞洲食物的地方,這道菜是最能安撫我們這些亞洲胃的菜色了!愛吃肉的上班人說他以前最愛吃的就是這樣東西,只可惜回到真正的亞洲,Teriyaki Chicken反而少見了。 我想可能就跟在美國的糖醋排骨一樣,都是在地人改良的變種亞州口味。 因為我跟上班人一起在美國念書認識,所以今晚想讓他重溫一下美國時光。 一般美國的Teriyaki Chicken是用廉價的雞胸肉,今天太貪玩來不及去買雞腿肉或是雞胸肉所以就拿了冰箱裡面已經有的雞翅代替。 食譜參考了MASA老師的配方

只是因為臨時買不到清酒,所以我用了米酒,哇哈哈XD 之後還用了一點點的壽喜醬想說增加點甜味。 雞翅斜切兩刀幫助入味,用醬油、味琳、糖、鹽跟酒醃製。 之後開始備料,為了增添顏色,下層鋪上蛋絲,挖空的番茄切丁,跟幾根蘆筍。 雞翅小火慢煎,熟了以後盛盤,醃料剩下的醬汁再倒入鍋中勾薄芡最後淋在雞翅上在灑上白芝麻即可。

至於味道嘛!只能說米酒讓它變成了台灣味,早知道不要假會XD 但煮飯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甚麼都可以嘗試,反正自己覺得好吃就ok啦~上班人則只要見肉心喜,所以才不管是不是真的Teriyaki味也吃得津津有味。

主食則是應景的愛心可樂餅,馬鈴薯削皮用一點點水煮透,用湯匙壓成泥後加入炒過的絞肉跟罐頭玉米粒攪拌均勻。 因為上班人很害怕cheese跟牛奶類,所以只單純的用鹽跟胡椒調味。 放涼後捏成愛心形狀,沾上蛋液跟麵包粉下鍋稍微炸上色即可。 最後上桌前淋上狗頭牌豬排醬以及番茄醬,雖然簡單也不正統但我跟上班人都吃得開心極了!

另外就配上秋葵玉米番茄豆腐沙拉以及蘿蔔味噌湯。 秋葵燙熟後去頭、尾切厚片,會呈現自然的星星形狀十分可愛,盒裝涼拌嫩豆腐切塊將水瀝乾拌入玉米粒跟番茄丁以及秋葵,最後上桌前才加入丘比牌芝麻醬,清爽方便又好吃。 是一道很適合忙碌上班族及媽媽們隨手都可以做出的簡單沙拉料理。

最後就是蘿蔔味噌湯。 白蘿蔔切片這樣才熟的快,可以大大減少烹調時間,煮透後加入味噌調味後馬上熄火。 這是以前在美國認識的日本同學說的,她說味噌久煮會變味,我第一次喝的蘿蔔味噌湯也是她煮的,記得當時覺得很新奇,因為井底之蛙的我當時只喝過豆腐或是鮭魚煮的味噌湯。所以一喝到這用蘿蔔煮的味噌湯後就愛上了,裡面也可以加些豆腐包片。 上桌前灑上蔥花及柴魚片就是一道簡簡單單的湯嘍。

今日甜點是韓國來的草莓,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不夠紅,但其實還算甜,簡單的情人節晚餐,再配上愛的小卡片,平淡的幸福讓人很滿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