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78

記得小時候去美國小阿姨家過暑假時是我第一次吃過越南生牛肉河粉,加上大把九層塔跟現擠檸檬的生牛肉粉又香又燙,一吃馬上就愛上了。 當時越南菜在台灣還不是那麼常見。 之後到了美國念書,周末的中餐也常常會來上一碗越南河粉,畢業後回台灣,越南小吃在台灣也能夠隨處可見了。 就像台中的斐越南菜就是我們家爸媽吃素前最愛造訪的餐廳之一,裡面的東西可謂真正的物美價廉,尤其我超愛她的檸檬水,滿杯的冰塊配上新鮮檸檬汁,略甜的口味,超好喝!

來了香港後,香港也是處處都有越南菜餐廳,但是不似台灣很多的越南小店,這邊大多是走連鎖餐廳的形勢。 今天去的這一間是是位在彎仔的悅木,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悅木是香港30多年老字號越南餐廳老趙的高貴版,餐廳有裝潢,菜色也有些許的創新。 今天除了我跟上班人外,還有我在香港的媽媽一行三人一起前往。

水晶蝦捲。料很新鮮,口味也不錯,除了附上的醬是類似海鮮醬配甜辣醬加花生顆粒而不是酸酸的辣椒醬配花生粒讓我有點失望外,算是好的開始。(後來發現可以跟服務生要其他的醬)。 

IMG_3079

媽媽點的越南咖啡,她個人覺得非常難喝。 悅木是直接幫客人先將煉奶加入杯中,怕甜的她到最後直嚷著太甜,所以也沒喝完。

 IMG_3081

媽媽點的檸蒙,海鮮檸檬底的湯粉,她說非常好吃!

 IMG_3083

上班人點的招牌生牛肉粉。 這比起我的普通生牛肉粉貴了30元港幣,除了河粉內料比較多外,牛肉是另外上的。客人可以自行用附上的小湯鍋燙到自己喜歡的熟度再吃,基本上我是覺的噱頭大過實質美味。但附上的九層塔十分新鮮,這點很讓人稱許。 九層塔在香港不多見,到菜市場要特地去專賣泰國食品的小店才買得到,價位不算便宜外也常常不新鮮。 另外就是湯裡的牛筋很滑很好吃。

 IMG_3085

這是我的生牛肉粉,沒有其他配料,河粉有點煮過頭,湯也不怎麼鮮,讓我有點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餐具的確都蠻特別的,像河粉中的湯匙就大的可愛,也蠻好用的,整頓飯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餐具選擇。

IMG_3090

越式薄餅。 雖然是前菜卻是最後才上,一看到讓我好失望, 因為超薄的蛋餅皮包著少少的料,幾隻蝦、豬肉片跟些許的配菜,附上的生菜邊邊也已經乾了,賣相不算好。加上其實已經7分飽了,所以大家都是抱著不浪費的心態吃光它而已。整個薄餅吃起來椰奶味偏重,配料跟附上的酸辣醬也不是很搭,不值得推薦阿!

 IMG_3087

雖然菜色普普通通,但是店員的服務態度還不錯,加水、收碗筷都很殷勤,最後不小心錯收了媽媽的筷子,也馬上補上一套新的。 餐廳裝潢簡單明亮、乾乾淨淨,坐位也不算過擠。 最後結帳,三人買單加一成服務費427元港幣,以這樣的口味,應該不會再光顧,但是下次還是會想嚐試一下他的平價老店老趙。

悅木 The Vietnam Woods

灣仔莊士敦道22號York Place 1號舖

電話: 2866 0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