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34  

跟上班人結婚一年多,又即將邁入交往的第八年,兩人世界一直都開開心心沒甚麼煩惱。

婚後一年多雖然身邊人總是會悄悄的在話題中插入一兩句 "甚麼時後要有小孩阿!" 或是 "早生貴子" 之類的話,兩人也是皮皮的聽過就算。

畢竟我是熱愛自由的射手座,總覺得自己還沒玩夠,而上班人根本就是個還沉迷在打電動中的兒童,雖然小孩偶爾會出現在彼此的話題中,但多數結局都是我以"小孩好恐怖!"來結束話題。

沒想到阿!沒想到!我也有這天。 一向準時的生理期遲了幾天加上身體一些莫名其妙的變化讓我不得不買了根驗孕棒來試看看,只能說平常沒有中獎運的我,在這方面的運氣真是好的嚇人。 看到兩條線出現,沒有預期的感謝上天,感謝萬物,也沒有驚喜的痛哭流涕,我就這樣默默收起驗孕棒,裝作沒事一般的繼續當天的行程。 直到晚上跟上班人碰面一同去旅行社詢問春假要出國玩的細節時,在排隊等待的同時淡淡的跟他說出, "你有可能要當爸爸了!" 他愣了一下,平靜的回答 "真的假的!" 然後就結束了這個電視上通常會興奮的大吼"我要當爸爸了!"的話題。

但上班人是高興的,沉澱了一會他開始他天蠍座的神秘計畫表,開始規劃接下來要怎樣怎樣,然後一直說這一切真是太突然了!然後就開始幻想我肚子裡的會是一個兒子,可以一起陪他打電動、踢球。 而咖啡因上癮的我滿腦子都只剩下,慘了!沒有咖啡因的日子我要怎麼過!

雖然我們是有生小孩的共識,但是我們對於生肖屬蛇的孩子一點興趣都沒有,也覺得屬龍的孩子可能要面臨過大的競爭壓力,尤其是在香港這個甚麼都要搶的社會,再加上時間緊迫,所以一直覺得馬年才會是我們第一個孩子的生肖。 另外沉迷星座的我心中已經默默的選好想要的星座,因此我們都對於這次的意外感到特別的驚訝! 但~我們現在可以說是正式跟著趕流行要生上個屬龍的小孩了!如果一切順利他/她應該會是個天蠍座屬龍的小孩。

於是,媽媽在最近惱人的孕吐以及試著接受香港沒有效率的醫療體系外,最大的煩惱應該是,到底肚子裡的小生命 小名應該要叫馬卡龍還是龍鬚糖 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