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24  

來了香港一年多,總是找不到好吃的水餃,超市裡賣的不是不合我意的港式水餃,就是吃起來餡少個頭小很空虛的台灣水餃。雖然連鎖的八方雲集吃起來有正宗的台灣味,但是一盒10幾顆要20-30港幣?買了一次覺得太貴就沒再買過。 另外也嚐試過朋友介紹在中上環的手工現包北京水餃,一顆最便宜的都要近5元港幣,口味不錯卻因為價錢跟採買不便所以沒再去過。

一直到前兩天去了朋友家,他自己桿皮和餡調醬料,讓我一吃馬上激起我的水餃魂,決定這周末我也要來包水餃。 但偷懶的我是直接在家裡樓下買水餃皮,第一次從頭到尾自己包水餃的我也不知道一斤是有多少,所以就大心肝的一次買了一斤半。 因為第一天包了還剩下三分之一的皮,所以第二天就再去買點料,包完全部大概130顆左右的水餃。然後雖然我比較喜歡吃高麗菜水餃,但是因為高麗菜處理起來比較麻煩一點,所以今天就做重口味的韭菜水餃吧!

水餃內餡有: 肥瘦混合的絞肉共三斤,14元的韭菜,跟10朵新鮮香菇。 韭菜跟香菇都切粒,我沒有用鹽醃過濾水,就直接加絞肉燃後下調味料: 鹽、糖、香油、胡椒,至於量,哇哈XD就是煮飯婆的直覺,基本上我覺得我調味料下得很重,因為想說大不了就不要沾醬就好,哈哈哈~ 將全部東西用大鍋子攪拌均勻,然後用大湯匙將餡料甩過一直到肉出筋,所有東西都黏成一團就可以包啦。 從照片中可以發現我非常貪心,每顆水餃的料都感覺要爆出來了,所以如果是一般不愛餡過多的人應該是可以減半啦。

另外就是水餃醬料,那天去朋友家吃了這個醬整個驚為天人,因為就很像是家裡巷口早餐店裡會有的調味醬,朋友說他就是問他家那邊的早餐店老闆娘,沒想到老闆娘就熱心的教他了。

醬料有: 蒜頭切片、蔥花、蒜苗跟辣椒切粒、醬油跟白醋,比例看個人,可以邊吃邊調,然後要用時加入香油。 我是將香油也一併加入罐子中,放一天就可以用啦! 吃了這個醬後就好想吃鍋貼或是早餐店的蘿蔔糕喔!他們會是好夥伴!

現做的水餃配上燙青菜跟簡單的番茄蛋花湯,上班人吃的驚叫連連,一直說自己做的水餃也太好吃了吧,我想可能是因為他有幫忙包個幾顆,所以才覺得特別好吃吧! 但是手工水餃真的是讓我自己很滿意~料多味美,太滿足了! 第一次包水餃調味就成功真是太驚奇了! 只能說煮飯真的是多練習,慢慢的感覺就會越來越準了~

照片貼上臉書後,朋友討論中才提供了他原始參考的配方,如果想自己動手做可以參考嘍~維多利亞的廚房http://www.wretch.cc/blog/HappySewing/9570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