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35  

這是知道懷孕後兩三天拍下的照片,其實我不敢確定的是那到底是肚子還是宿便! 因為我是嚴重的便秘患者,拍照的當時我應該有超過三天沒有排便了,但是肚子不像以往剛睡醒般可以學學少女時期的內凹,所以我想說他是寶寶而不是我已經不是少女了!!!!!!

知道懷孕的這一星期,一直生活在一股莫名的噁心感中,平常不太打嗝的我一直無時無刻的想打嗝。 喉嚨更是一直覺得有異物卡住,每到下午3、4點就是我最害怕的時間,因為會一直不停的乾嘔就這樣一路到睡覺前。 除此之外,平常愛喝水的我突然覺得家中的開水有股強烈的怪味讓我很難入口,一定要勉強自己吞下。 還有每到晚上就覺得是不是有人偷偷吸光了我所有的精力,讓我疲累不堪。 夜晚頻尿到我都快要崩潰了! 一向覺得時間過好快的我,突然覺得,這一星期都在"慢動作"電影中,異常緩慢!

我知道我的孕吐情況不算嚴重,實在沒有甚麼好靠北的,但是這種整個星期都像在生病感覺中真的是讓人很不愉快,尤其是 "三個月不能說出去的習俗" 讓我這藏不住秘密的射手座真的覺得好痛苦!!!!!

上班人看我每晚乾嘔的這麼嚴重,問我那是甚麼感覺,我說: 就像是你暈船,一直覺得頭昏腦脹然後想吐吐不出來,胃裡的東西又不停的翻攪而你只能空打嗝跟乾嘔一般。 結果他回說,他從來沒有暈車暈船想吐吐不出的經驗。 .....我能說甚麼?! 然後他又好心的說: 那你就假裝沒有寶寶,不要去想就沒事了! 我只能無力的低喊: 這是我的身體要這樣,不是我幻想沒有小孩他就會好的! 只能說,當媽媽真的是太辛苦了! I know I Know,我這已經是小兒科,比我更辛苦的媽媽們比比皆是,各位偉大的母親們,我真的衷心的敬佩你們!

總而言之,我現在只能每天跟他精神喊話,希望他做個乖寶寶讓我的日子好過點。 然後少量多餐,不讓身體有機會因為太餓或是太飽而想吐。 多吃蔬菜水果幫助自己不要便秘的那麼嚴重,早上一杯蜂蜜水,晚上在水中加粒維他命C,好讓每天至少有兩杯水喝起來更好入口。另外就是盡量早點睡,畢竟睡眠的時間雖然頻尿卻是目前為止最舒服的時間了! 就這樣希望一路平平安安度過前三個月,讓我快點能夠再次享受吃的樂趣! 希望我不要是個一路吐到生的孕婦,阿~~~好害怕!

PS: 那天赫然發現廣東話幾乎沒有用"孕婦"這個詞,都是用"大肚婆",也太難聽了吧!!!!!!是有沒有在尊重媽媽阿!不能用個美一點的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